股票索赔需不需要请律师,怎么收费?

在现实生活中,炒股是我国公民重要的投资渠道之一,但炒股的风险是非常高的,所以投资者要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,合理确定投票投资的资金,那么股票索赔要如何处理呢?

股票索赔需要请律师,收费根据索赔金额来定。

具体情况如下:

1、律师费。获赔前不收一分律师费,所有差旅费律师事务所承担。律师费在您获赔后再收取。律师费比例:根据索赔金额大小决定收费比例,金额大的收费比例会适当降低;

2、索赔过程。法律分析评估—发起征集—接受咨询—指导取证—整理材料—立案缴费—法院沟通—庭前准备—管辖权异议—开庭—补充证据—开庭—判决(一审)—对方上诉—二审开庭。历时:短则3个月,长则1.5年以上 ;

3、胜率及风险。我们并非对所有的信披违规处罚股票都会发起索赔,只会选取获赔把握大、风险小的发起索赔。一支股票的索赔需要我们长期大量的人力、财力投入,在前期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前提下,如果没有获胜的把握,律师一般不会轻易发起;

4、获赔比例。由于赔偿计算标准的专业性、股票走势及买卖的复杂性,有时并非所有的投资损失都可获赔,有时获赔金额还会超过损失,每个股票、同一股票的不同投资者获赔的比例也不尽相同,律师会根据您的交易记录事先评估索赔金额。

【法律依据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》 第五十条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,应当符合下列条件:

1、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;

2、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;

3、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,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,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百分之十以上;

4、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,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。

证券交易所可以规定高于前款规定的上市条件,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。第十六条 第十六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,应当符合下列条件:

1、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三千万元,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六千万元;

2、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四十;

3、筹集的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;

4、债券的利率不超过国务院限定的利率水平;

5、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。

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,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,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。 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,除应当符合第一款规定的条件外,还应当符合本法关于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,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。

立即索赔